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推環保廟宇 11家設置環保金爐

【記者李三祿報導】拜拜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傳統文化,各廟宇也民眾重要信仰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經研究顯示,燒香拜拜所產生的一些污染物對環境及民眾的健康都會有一些影響,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維護空氣品質與及兼顧傳統民俗信仰,日昨於西嶼鄉內垵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辦理「環保廟宇示範推廣宣導會」,透過專業講師說明,讓本縣郊區之廟宇人員、信徒及民眾了解環保廟宇及燃燒紙錢線香對環境健康影響,並列舉廟宇環保措施及紙錢線香減量等環保祭祀替代方法,提供本縣廟宇及信徒參考及學習,加深其對環保廟宇認知及紙錢線香減量的重要性,並邀請與會民眾於會後化身成一棵種子,幫忙向親朋好友進行宣導吸收到的環保資訊,讓「拜拜紙錢線香減量」及「環保廟宇」的觀念擴展出去。

環保局近年來也積極輔導縣內的寺廟,積極推廣廟宇「環保金爐」、「一爐一炷香」、「減爐」、「紙錢減量」、「以米代金」、「使用大面額紙錢」等環保祭祀方式,也很感謝各廟宇的配合及協助,尤其是「環保金爐」,本縣目前已有11家廟宇設置,而且每年持續逐漸增加中,讓紙錢燃燒污染減量得到豐盛的成果,也邀請本縣廟宇一起加入「環保廟宇」行列,持續為我們菊島的環境保護工作努力。

環保局表示,拜拜做環保其實很簡單,只要紙錢線香少燒一點,保護環境健康就會多一點,也可以讓民俗活動過程產生的污染物能逐年減低,同時完成民俗信仰、環境保護、人體健康的三贏之目標,最後,也邀請鄉親做伙一起來環保祭祀,只要你我一份環保心,菊島的空氣就會更清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