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親海基地陽光樂活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於民國97年設立於風櫃國小,中心肩負著推動澎湖縣海洋教育的使命,故致力整合全縣人力物力資源,期盼在積極作為下,讓本縣的海洋教育的推動更加深化與落實。

「如果我們的孩子未曾真正認識海洋,又談什麼愛護海洋?」基於這樣的想法,中心負責人葉啟賢校長認為應從教學與體驗活動中,引領學生省思海洋的美與面臨的問題,才能進而維護海洋環境,積極保育海洋資源,涵養人與海洋和諧共處的價值觀,培養熱愛家鄉,熱愛海洋的思想情感。因此,在葉校長的領導規畫及行政團隊的執行下,著手在風櫃的情人灣海灘籌設了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親海基地,希望在各項條件的充分配合下,讓本縣的孩子從親近海洋出發,教育學生海洋相關的基本知識,培養對生命與自然環境的尊重,並融入美感教育的理念,塑造海洋人文與藝術的文化內涵。

教育處表示,在籌設過程中,經費的來源和土地的取得是最大的挑戰,經校長跟家長會報告想法後,得到家長會的認同與支持,願意無償提供土地給學校長期使用,更踴躍捐助經費,並全力協助募集資金,在學校校長、主任及家長會委員們戮力同心募集下,短時間即籌措出設立所需的基本經費,後來也得到縣府教育處的經費支援及馬公市公所的環境改善協助,使親海基地設備與環境更加完善。

教育處蘇處長啟昌表示,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親海基地已成了外縣市和縣內學校師生最喜愛親海體驗的場域之一,有些外縣市的師生甚至不辭舟車勞頓,每年都帶領師生來體驗一回。澎湖的陽光、沙灘與海浪的熱情,都令來基地作親海體驗的師生與團體留下永久記憶的美好回憶,未來該校團隊歡迎更多的師生及團體一同來利用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親海基地的設備親近海洋,體驗海洋的美好,這是推動海洋教育的第一步,希望藉由這一步的跨出,激發全縣師生發展出人與海洋的和諧關係的感受,並期待最後每個人都能衷心關懷海洋,與海洋環境共好。



△親海基地-親水課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