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白沙分隊」辦理下半年度專業訓練

【本報訊】消防局第二大隊白沙消防分隊為持續提升「義消救護白沙分隊」專業知識及技能,日昨於該分隊辦理「108年下半年度專業複訓」,由小隊長吳政男及隊員宋昀展2位「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擔任教官,訓練內容包含「成人心肺復甦術」、「異物哽塞及小孩心肺復甦術」、「氧氣治療與抽吸」、「止血、包紮與固定」及「常見創傷與急症處置」等課程,有效達成複訓的目的。

白沙目前計有7名具「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資格救護義消夥伴,投入白沙消防分隊緊急救護協勤工作行列,除每個月須實施定期訓練外,每年並必須接受2次專業複訓,以強化渠等救護技能與維繫緊急救護品質,已成為該分隊不可或缺的助力。本次複訓以救護技能半年總複習方式為規劃,首先由教官針對「基本生命急救術」、「病人評估」、「基本救護技術」及「半(全)情境流程演練」等規定項目做示範複習,再由參訓學員實際輪流操作各個模組,並針對救護協勤上所遭遇的特殊案件提出討論,整個過程學員均認真學習及踴躍發問,對於緊急救護技能及專業能力亦獲得實質提升,有效達到本次複訓之目的,相信大家在爾後每一次協勤時,必能夠發揮所學完成任務。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隨著本縣緊急救護勤務量逐年成長,在面對未來越趨複雜的救護環境,藉由義消救護志工協助執行各項救護勤務,能彌補整體消防人力的不足,也間接提供了更好的緊急救護品質,本局同時也竭誠歡迎,具備救護技術員資格的熱心民眾,能踴躍加入救護義消的行列,在警、義消一起齊心協力下,為建構本縣優質救護環境共同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