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慶周年 民眾異國語言表祝福

【本報計】澎湖縣政府為協助本縣新住民及其家庭建立社會福利資源網絡,有效積極滿足新住民家庭多元性需求,於96年開辦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整合性、全方位的服務,以落實政府照顧新住民之目標。今年邁入第12個年頭,11月15日於中心舉行週年感恩慶祝活動,活動內容精彩多元,吸引五十餘位民眾及新住民姊妹一起同樂,場面熱鬧融洽。

當日亦有異國風味下午茶,緬甸雪燕甜湯及越式綠豆糕、鹹粿等供民眾品嘗。活動採兩階段辦理,下午進行多元文化闖關活動,特別設計印、越版本生日祝賀語詞字卡,由新住民通譯及志工協助教導民眾查找越南語及印尼語辭典,找出語詞之中文意思進行翻譯,並學習如何發音,讓民眾嘗試使用異國語言說出對中心的祝福,參加民眾表示透過活動「能夠了解異國文化及文字」、「學習到新住民的語言」、「是一次很棒的美食與語言交流經驗」。晚間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直播慶生會過程,使現場、鏡頭前的民眾及新住民姊妹,都能一同感受歡愉氣氛,歡慶12周年,同步對中心獻上祝福。

更多新住民相關活動請關注「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FB粉絲專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