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成功社區重啟社造 海域生態調查社區自己來

【本報訊】文化部補助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辦理之108年度澎湖縣推動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社區營造點,由成功社區發展協會在108年提出以海域生態調查為起步,邀請鱟博士楊明哲老師進行生態調查方法課程,透過課程知識的傳遞,社區居民再組成志工小組前往海域進行實地調查螺、貝、魚、蝦、蟹類物種紀錄等,也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分所冼宜樂老師進行成功灣海域稚魚調查之成果分享,讓居民了解生活中海洋資源的變化。再加上訪談社區耆老對於成功水庫、成功漁港、202縣道、港底航道等相關硬體工程對社區海域生態的重大改變敘述,彙集辦理展示及成果發表活動展現之。

活動於108年11月6日週三在成功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社區營造點計畫成果展,結合社區民眾及學校共同響應;活動由文化局呂誼珊科長、環保局楊水冲科長、澎科大王明輝院長、湖西鄉公所盧富生課長、湖西鄉代表蒞臨與會指導,再加上社區居民、成功國小校長朱劍忠校長率領全校師生,除了社區營造點成果發表之外,更以大手牽小手共近百人的淨灘維護海洋環境,喚醒社區居民的海洋記憶及提高對海洋生態保育之重視。

計畫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4-5個月,海域調查仍然有許多尚未完成,日後仍將持續不間斷的進行調查,期望讓成功灣沿岸海域能永續發展,共同維護本縣美麗之海洋景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