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守護海洋 從減塑開始

【記者李三祿報導】塑料污染是一項全球性挑戰,如今的回收體系無法處理大量的塑膠垃圾。我們每天生活裡製造的垃圾,都可能是污染海洋的元兇,據預測,到2050年,海洋中塑料污染的數量將超過魚類的數量。英國普利茅斯海洋實驗室的一項研究發現,所檢查的每隻海龜和90%的海鳥的腸道中都含有塑料。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使用160億個塑膠袋(每人每日平均2個),15億個飲料杯、45億個寶特瓶。這些塑膠製品在回收的過程中並無法真正地進入再利用的循環,反而隨之而來產生了垃圾處理的問題。

因此,環保局呼籲:停用或減用塑膠等一次性物品才是根本的方法,若能在舉手之勞間改變習慣,並建立一些新的觀念,就能成為守護海洋的一份子,守護海洋,就是守護你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希望大家在享受海洋環境帶給我們的美好之時,也同時能好好愛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