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療輔具代償墊付上路

【記者李三祿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11月1日起實施醫療輔具「代償墊付」機制囉!為降低身心障礙者購買醫療輔具的經濟壓力,縣內共計有7家業者提供醫療輔具代償墊付服務喔!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身心障礙醫療輔具補助項目有拍痰機、抽痰機、化痰機、陽壓呼吸器、血氧機、製氧機…等,都是屬於高單價輔具,這次代償墊付上路後可有效紓解民眾的經濟壓力。

簡單來說「輔具補助代償墊付」機制最大好處就是所購買的輔具若是超過補助額度則只需繳付差額即可將輔具攜回,衛生局局長特別呼籲民眾須注意符合「先申請、後核定、再購買」流程,負責這項業務的是保健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將儘速將核定公文掛號寄出,民眾只要手持公文至輔具特約廠商購買,廠商將協助處理核銷事宜,民眾有相關疑問可親洽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電話洽詢(諮詢電話:9272162分機151)周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