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推廣海島觀光 大倉旅服務中心週邊環境美化

【本報訊】為推廣澎湖離島觀光並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縣府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未來將投入新臺幣450萬元,進行大倉遊客中心木作棚架防水隔熱處理、週邊木質鋪面更換及整體環境美化,預計明年觀光季前正式亮相。

大倉嶼為澎湖唯一坐落於內海的島嶼,比起南北海各離島,其海象相對平穩,並擁有豐富的海上資源及人文歷史,包含潮間帶、沙灘、菜宅及水上活動等,其中位於島嶼西側的米白色貝殼沙灘更是每位觀光客必去的景點。

大倉遊客中心於民國92年興建完成,因長年風吹日曬及受海鹽侵蝕,木構架及木質地板有腐壞及變形的現象,影響遊客使用性也造成視覺觀感不佳。縣府旅遊處本次將針對大倉遊客中心周圍木地板鋪面進行更換,未來規劃採用木紋磚,除了在視覺上能保有木材既有的色澤及紋理外,使用上亦能提高使用年限,方能降低後續維護管理所需經費,提高使用效益。

此外,遊客中心旁綠地因缺乏完善管理,現今雜草叢生,未來將持續進行綠地美化,透過環境美化提升整體美感與舒適度。

本案工程預計於明年觀光季前完工,未來將辦理公開標租邀請有意願廠商進駐經營管理,期盼能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結合在地旅遊業帶動觀光人潮,打造澎湖景區新亮點,提升觀光遊憩品質。




△規劃藍圖。

△現況圖。

△規劃藍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