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池東國小親子馬拉松「為雨林而跑」

【記者楊宜樺報導】池東國小辦理西嶼鄉的馬拉松路跑比賽,除了西嶼鄉各國小學生皆踴躍參賽以外,報名3K和5K的校外人士也相當踴躍,讓主辦單位準備的兩百份號碼牌仍不敷使用,首度出現爆滿的參與盛況,可見此活動在主辦學校多年的用心經營下已逐漸打響知名度,儼然成為年度的路跑盛事了。

歷年來池東國小馬拉松比賽每年都有其路跑主題,今年為了響應縣府節能減碳減塑的政策,將主題訂為「為雨林而跑」,一系列的邀請函與紀念T恤皆由知名的設計師操刀監製。有感於亞馬遜雨林因為人為的開發導致森林大火延燒數月,希望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共同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參賽的人數超乎預期的踴躍,許多在澎湖享譽盛名的路跑選手在呼朋引伴之下也紛紛齊聚一堂,使今年各組的成績水平大幅提昇。知名的路跑推廣學校後寮國小仍舊包辦了健康3K女子組的前三名,其餘各組的前三名成績也都大幅躍進,可見近年來路跑風氣的興盛之一斑。

比賽當天適逢其他鄉市也都舉辦大型活動,地處偏遠的西嶼鄉能有如此的人潮盛況實屬難得!曾任教職的許副縣長智富也大方允諾未來將給予本活動充沛的經費挹注,讓學校專注在辦好活動而無經費的後顧之憂。校長辛武震表示:感謝西嶼鄉各國中小的校長皆熱情參與來為各校的小朋友加油,足見西嶼鄉各校間的凝聚力之強,希望這麼有意義的路跑活動能一直舉辦下去。







△池東國小親子馬拉松報名相當踴躍。

△副縣長許智富(中)一對兒女也參加路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