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看見家鄉-小小齊柏林發表無旅費 亞洲大學伸援手

【記者楊宜樺報導】亞洲大學主任秘書施能義教授一行人,1日上午蒞臨澎湖縣偏鄉嵵裡國小進行捐款儀式,受到全體師生及家長會陳會長熱烈歡迎,六年級6位學生並以戰鼓演出歡迎儀式,並致贈他們親自製作之家鄉小物-木刻雷雕臭肉魚(福),表達感謝之意。

嵵裡國小是一所35名學生,在王文瑞校長經營下,力求適性揚才,多元展能、在地國際化。今年獲選全國七所小學之一參加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之第三屆「2019看見家鄉計畫-小小齊柏林」。一支原汁原味的8分鐘孩子自製的空拍紀錄片及多樣家鄉小物,預計在今年11月30日於成功大學格致堂,進行全國性動靜態成果發表會暨影展。

前面兩次赴台在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與學校自籌下已經完成;第三次發表會在即,苦於經費不足。透過澎湖籍亞洲大學體育室王秀瑾教授協助,亞洲大學知悉此種困境,特別透過「學生事務處送愛到偏鄉學校」的計畫,捐贈兩萬元差旅費給嵵裡國小,期盼六年級6位師生可以成行,透過他們手中拍攝的紀錄片,傳達給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好朋友知道,未來蒞臨澎湖旅遊與認識。

施能義主秘在校方安排下,與六年級師生進行營養午餐與座談,不僅品嘗在地的特色,也藉由溝通互動中,深入了解城鄉差距與學生學習困境。

另外,校長王文瑞除致贈感謝狀外,並親自揮毫「積善」扇面二字,表達全體師生對亞洲大學學生自製DIY義賣商品所得,捐贈愛心到偏遠學校,行善不落人後的善舉,就是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最高核心價值。




△亞洲大學一行人與六年級師生、校長、家長會長合照。

△王校長致贈一件書法表示感謝。

△六年級學生製作家鄉小物致贈給亞洲大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