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鎖港觀光漁市場至今無動靜 呂黃春金盼加速完成

【記者鄭家瑜報導】歷經五年仍只聞其聲,議員呂黃春金總質詢緊追鎖港觀光漁市場,她強調縣府一個案子從上任陳縣長起草推動,議會早就通過3千萬預算,但直至今日仍毫無進展,現在又有傳聞縣府有意改為BOT方式進行,澎南鄉親都很關心此事,她希望縣府加速興建,後續在來分租給有意願民眾,同時要求建設處改BOT前應舉辦說明會,不要讓鄉親痴痴等待。

呂黃春金表示,由於鎖港每天下午都有新鮮魚貨入港,久而久之不僅本地人前往掏寶,觀光客也趨之若鶩。所以在她當選第一次總質詢就積極推動觀光魚市場建議,並希望賴縣長能夠加速推動完成。

建設處表示,原本魚市場用地只能興建2樓及建蔽容積率50%,為了提高容積與建蔽率才又提出觀光專區變更計畫,讓市場可以蓋至4至5樓、容積變為80%,但相關計畫送審中央,目前案子仍卡關內政部,而他就任後重新檢視都市計畫及相關規定,發現自提BOT方式可行,用地也只要朝提高容積、建蔽率來執行即可,不用刻意變更觀光專區,就可以滿足大家需求,也省去中央繁複審查。

建設處長說,採BOT方式縣府不用出建造費,又可以賺取租金、營運金等增加財源;他解釋縣府啟動BOT方式仍在第一階段作業,後續一定會到澎南舉辦說明會,請議員放心。

議長則表示,呂黃議員多年來積極推動觀光魚市場,當時縣府還浩浩蕩蕩下鄉評估,陳光復還在紫微大帝前信誓旦旦說2年內=要完成,結果五年過去還在原地踏步;她強調不論是BOT還是OT,縣府有必要把所有利弊得失跟地方鄉親說明清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