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尖山顯濟殿東山再起夯 民眾紛紛問那裡有

【記者莊惠惠報導】東山再起這句成語大家都知道,湖西鄉尖山顯濟殿舉行重建入火三週年繞境慶典,這黃底黑字的東山再起帽,十分搶眼,尤其東山再起四個字讓人疑惑,原來和廟中主祀的顯濟靈王謝安有關,也造成一股轟動,民眾紛紛尋問那裡有?

澎湖廟宇密度全國最高,常常可以看到各大小廟宇的慶典,今年顯濟殿印製的東山再起帽一戴出場,立即引起各界的好奇。

據了解,顯濟殿主祀的顯濟靈王謝安,本是東晉名士,後來辭官隱居在東山,直到秦軍進攻東晉,謝安經請託再次出山,領八萬軍打敗擁有百萬大軍的秦軍將領符堅,這段故事就被稱為「東山再起」,而建廟歷史達283年的顯濟殿因原有廟宇老舊,另覓新址重建,廟方用東山再起做為慶典主題。

黃底黑字的東山再起帽,配色鮮豔亮眼,加上白色祥雲點綴,凸顯主視覺的東山再起四個字,廟方共製作近千頂,除了分給轎班和工作人員,很快被信眾索取一空,信眾也說,這頂帽子應該可以比先前爆紅的埔鹽順澤宮帽還好看、還吸睛。

雖然廟會遶境活動結束,但卻造成民眾紛紛尋問那裡可以拿的到這頂「東山再起」帽。對此,顯濟殿副主委王興順說,東山再起的典故來自顯記靈王謝安,意義上用在廟宇重建也很適合,他們沒想到帽子會受到歡迎,目前都被索取一空,但要是信徒喜歡,他們可以再多做一批讓信眾來乞求。




△尖山顯濟殿信徒戴東山再起帽非常搶眼。(民眾提供)

△尖山顯濟殿東山再起帽造成轟動。(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