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請賴峰偉縣長懸崖勒馬,切莫重啟大倉神像案爭議

海洋公民基金會 聲明

今日賴峰偉縣長在澎湖縣議會施政報告中正式宣告,將重啟大倉媽祖神像園區建設,讓這早被前任陳光復縣長宣布停建的爭議案,又被搬上檯面。我們本以為賴縣長到了議會,能好好針對該案諸多弊端先提說明與解決之道,促成公共討論,再行決策,不料賴縣長在縣議會中洋洋得意,徒以臉友按讚人數為其政策背書。堂堂縣長,竟以網紅膚淺輕佻方式治縣,讓我們既無法苟同,更深以為憂。

基於兩大理由與海洋公民責任,我們要清楚而大聲告訴賴縣長,我們堅決反對重啟大倉媽祖神像園區計畫。

首先,從2011年以來,許多澎湖公民早已清楚指出,該案規劃草率,不但沒事先環評,缺乏合理效益評估,建造與後續維護經費沒來源,後續如何永續經營更不見具體合理規劃,弊端繁多,更會排擠其他如污水整治等澎湖急需的公共建設。該案是王乾發前縣長不成熟、不負責的即興之作,王縣長任內已經亂花公帑三億,賴縣長不追舊責已顯失職,豈可盲從隨附,一錯再錯?

其次,我們綜觀賴縣長2018年參選政見,堂堂18項中,隨便舉幾項縣民引頸期盼的政策,從社會住宅、整治海岸線、發展海洋生物科技、發展長照產業、青農百萬年收、教育點亮孩子未來,到所謂優質長照樂齡島,請問縣長,不要說落實,您一共開始做了多少項?眼見一年已過,縣長放著自己承諾的政見不做,卻拾人牙慧,撿起有重大爭議的舊案當重要政策。這種違背競選承諾、不分輕重的作法,是澎湖公民完全無法接受的。

澎湖並非沒有大神像。用一尊人造塑像發展觀光若能奏效,鎖港紫微宮58米高玄天上帝早該天天帶來人潮,但有嗎?澎湖發展觀光,依靠的是保護良好的海洋和島嶼,以及善良純樸文化,這正是賴縣長去年競選時重要的主張。請賴縣長重讀自己的參選政見,找回初心,在大倉媽祖神像案上懸崖勒馬,切莫縱身入污。

最後,我們要提醒賴縣長,澎湖人曾經兩次反賭成功,請不要輕視澎湖人對公共事務的關心和對澎湖清純價值的堅持。您當選後曾宣告,這是責任的開始。澎湖人投票讓賴先生再任縣長,是相信了您的政見與誠意,不是相信大倉神像可以翻轉澎湖的命運。如果賴縣長執意硬幹,遠離諾言,我們將會傾全力反對,並聯合民間力量採取行動發起公投連署,讓縣長看看,是您臉書臉友多,還是腦筋清楚的澎湖縣民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