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造國際化菊島 走出英村外駐校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強化本縣國際行動英語村的功能,提高外籍教師之教學效益,增加本國與外籍教師之教材教法研討機會,縣府教育處特別規劃外籍英語教師駐校服務計畫,安排縣內每座英語村的外師走出英語村,進入校園與學生互動,使外師的人力資源能更靈活運用,有系統且周詳的服務偏鄉學校。

教育處表示,外籍英語教師駐校服務計畫從一開始由處內統一安排馬公市中興、文澳兩村外師走出英村進入校園教學,至105年又開放西嶼鄉學校聯合主動提出外師駐點申請,外籍教師駐校按學生年級進行所屬英語村的環境設施及駐校學校所提之英語教學需求進行教學,事前安排多次協調共備會議,以確保當日的教學更為生動有效,106年9月更進一步安排白沙鄉外師外送駐校服務,107年正式成立第三座英語村-白沙英語村後,更提供白沙鄉國中小外師巡迴駐校教學服務,至今(108)年第四座英語村-西嶼英語村成立,亦安排西嶼鄉國中小外師巡迴駐校教學服務,期能透過外籍英語教師活化英語課程,與多元化的教學活動,使英語學習變得更有趣,有助於增進本縣國民中小學學生英語學習興趣與英語適應能力。

賴峰偉縣長非常重視教育,ㄧ上任便將今(108)年訂為本縣的教育年,為配合教育部依據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全面啟動本縣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落實校園「每週英語日」活動,從國民中小學開始奠定良好的英語基礎,為打造國際化菊島的重要策略之ㄧ。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在地國際化」為處內目前推動重點項目主軸之一,藉由以英語課程或相關英語教育活動為主的駐校教學,讓外籍教師有機會與本國英語教師進行協同教學,有助於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本縣外師教學認真,準備充分,規劃各項適當且有趣的活動幫助學生親近英語,學習英語,並協助問卷回饋及記錄教學現場,佳評如潮,敬請各校妥善充分運用,多多申請。



△外籍英語教師駐校教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