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更生保護會 輔導員表揚大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第74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6日在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行,由澎湖檢察長黃謀信及該會主任委員呂榮進主持,這次活動用雄讚的傳愛與關懷啟動更生保護系列活動並做成果展示。

「更生74 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臺灣更生保護會歡喜慶祝74屆更生保護節澎湖分會,表揚薛國忠等24位服務績優更生輔導員,並且表揚澎湖監獄協助推展更生保護事業有功人員邱惠光先生及林嘉榮先生。此外,金富山銀樓負責人鄭玉鳳女士提供經費協助開辦澎湖監獄女性收容人手工香皂班,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其熱心於更生保護業務亦一併接受表揚。

該會轉發更生保護會總會委請中央製幣廠特別製作之更保紀念章發給協助更生保護會有特殊貢獻之團體及個人,計有澎湖國際獅子會會長林永彬等5位受獎。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致詞時表示,更生保護會的服務重點,就是要幫助與輔導更生人,讓他能夠在監獄服刑期滿的同時,透過更生保護工作與社會正常的生活來銜接,使其出獄後,有安定的工作及收入,重新適應社會的生活。

呂榮進表示,更生保護會走過74年歷史,一步一腳印,造就今日豐碩成果。期許所有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伙伴、志工朋友團結一心,邁向充滿幸福曙光的未來。

到場的貴賓有澎湖監獄典獄長林明達、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勝國飯店董事長黃建築、昇恆昌基金會經理楊智超、澎湖國際獅子會會長林永彬、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張夢馨等均出席與會,並對更生保護會一年來服務成果發表十分認同,同時表示支持與肯定更生保護工作對社會產生安定的力量。

該會表揚108年度推展更生保護工作績優單位及個人:勝國飯店董事長黃建築、金富山銀樓負責人鄭玉鳳女士、邱惠光先生、林嘉榮先生。績優更生輔導員,名單如下:一、主任更生輔導員:薛國忠。二、副主任更生輔導員:蕭芬蓮。三、更生輔導員:陳彩雲、陳方金治、邵碧霞、陳美嬌、謝錦玉、李明娟、王學敏、陳金鳳、林美術、王庭蓁、蔡美珠、徐明觀、顏秀環、蔡雅玲、黃鳳仙、許明山、陳寶圓、林玉彩、李錫全、陳順興、顏美麗、韓武台珍。

該會在會場精心設計造型氣球,更增添慶祝更生保護節之歡欣鼓舞氣氛。技訓成果展會場令人驚艷的是,收容人手工巧製咖啡杯及彩繪陶瓷,作品需耗費相當時日方能完成,係國際級大師教導之技藝,在澎監及收容人努力之下,得以在監所傳承。

另有展示女性收容同學製作之手工香皂及手工烘焙的點心核桃塔、杏仁薄片等,人手一片收容人精緻糕點及喝著收容人烘焙的咖啡或該會委員陳成平先生提供之澎湖風茹草茶,讓整個會場處處飄香,與會人員皆讚不絕口,這些作業產品將使受刑人未來出監之後可以創業,賴以維生,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

慶祝大會除了頒獎與個案分享、業務報告、臨時動議外,也有豐富多樣的更保及所技訓成果展示。













△更保常委黃建築頒發績優更生輔導員薛國忠\蕭芬蓮獎狀。

△澎湖獅子會會長林永彬接受黃謀信檢察長頒發更保紀念章。

△收容人咖啡烘焙班成果展,由授課老師帶領,現場冲泡咖啡技巧展示。

△更保主委呂榮進頒發績優更生輔導員陳彩雲等獎狀。

△技訓成果展一咖啡現場冲泡。

△澎地院張寅煥書記官長頒發更保感謝狀予鄭玉鳳文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