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馬拉松破風而行 邊跑邊吃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昨天在陰涼舒適的天氣下,3000多名中外選手早上破風起跑,美麗海灣賽道沿途提供有63道在地美食,讓選手邊跑邊品嚐,最為特別。

昨天早上7時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澎湖副縣長許智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澎管處處長許宗民等人共同鳴笛後起跑,來自20個國家的選手共300位、台灣本島選手1,775位及澎湖在地選手1,154位等共3,229位海內外跑者共同參與此盛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之選手人數。

許智富感謝觀光局繼今年澎湖花火節之後,先後舉辦澎湖秋瘋季的國際海灣燈光節、菊島馬拉松賽等活動,讓今年的澎湖觀光客人數在10月份就突破12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他並與張景森、周永暉異口同祝馬拉松賽順利成功,每名選手都是「破風手」,打破自己的記錄。

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澎湖秋瘋季的最後一個壓軸活動,今年邁向第三屆,努力推動「永續環保」的理念來籌備這場賽事,打造「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成為台灣知名國際必跑,年年舉辦的經典國際賽事。

其中,國內越野好手林義傑等也下場挑戰,具備醫護背景與豐富參賽經驗的「醫護鐵人」團隊首度陪跑,讓跑者在賽事途中能放心破風前行。來自高雄體育團隊等隊更穿著國旗裝、動物裝等前來參賽最為醒目,另有參加5公里的休閒競走組1000多人,則由馬公史蹟公園同步進行。

第三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2公里男子組第一名的宮崎忠勝(日本籍)成績為02: 58: 07、女子組第一名的Cheung Hoi Wah Sarah(香港籍)成績為03: 41: 38;21公里男子組第一名的 洪琳鴻成績為01: 25: 02、女子組第一名的雷理莎成績為01: 37: 13。

沿途更有18個特色補給站提供當地美食,以及創意啦啦隊21隊來炒熱賽道氣氛,會後更有追風市集以及『星』光音樂會與跑友一同high翻菊島,讓跑者不只透過雙腳,更能透過各種感官深入體驗澎湖小鎮的人文風光與壯麗海景。

最特別的是由澎湖縣工策會配合馬拉松賽事在42公里全馬的賽道上,準備有18處的補給站,提供有63道澎湖在地的土魠魚、小管、花枝丸、白膜花生與洋香瓜等美食,讓選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菊島馬拉松破風而,西嶼開跑。

△全馬男女組第一名日本宮崎忠勝;女子組第一名香港藉Cheung Hoi Wah Sarah。

△澎管處長許宗民頒發全馬前五名。

△四十二公里全馬組第一名,由日本選手宮崎忠勝摘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