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房屋拆除或倒塌請主動向稅務局申報以避免日後困擾

【本報訊】常有民眾為了請領低收入戶相關補助或申請財產總歸戶清單時,才發現名下尚有不復存在的房屋,因未及時申請註銷房屋稅籍登記,造成申請各項補助時曹拒,急忙要求稅務局實地勘查更正稅籍。

依房屋稅條例第8條規定,房屋遇有焚燬、坍塌、拆除至不堪居住程度者,應由民眾申報當地主管稽徵機關查實後,在未重建完成期內,停止課徵房屋稅。一般民眾以為房屋拆除或自然倒塌就與房屋稅無關,而沒有進一步向稅務局提出申報,事過境遷後因無法舉證拆除日期,不但造成稽徵機關課稅資料不正確,同時損及自身權益。

由於房屋稅額是按月計算,民眾在房屋拆除後,應依規定提出申報,經查證屬實後,得自拆除當月註銷稅籍停止課徵房屋稅,如未及時申報拆除,只能從申報日之當月份起停止課徵房屋稅,除非民眾能提供房屋實際拆除日期之相關證明文件(如有日期之照片或房屋滅失證明等),即可追溯至拆除當月份起註銷稅籍停止課徵房屋稅。

提醒您,為便於認定,房屋拆除前、後可先拍照留存,並於拆除完成之日起30日內申報註銷房屋稅籍,以免影響後續相關權益。

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撥打稅務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亦可撥打06-9279151轉251、229、25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