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籲勤洗手.健康相守

【本報訊】「病從口入」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相對突顯手部衛生清潔的重要性,透過洗手的習慣養成,才能降低疾病傳染率,確保個人健康。

三總澎湖分院為配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政策並提昇「病人安全」,日昨假醫療大樓一樓大廳舉辦「愛的雙手,手部衛生」認證活動,由張芳維院長率領醫護主管共同宣導,落實手部衛生推廣,以降低院內感染,維護病人安全,同時呼籲澎湖鄉親,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養成勤洗手的習慣「隨時洗手.健康相守」。

手部衛生是預防醫療照護相關感染最簡單、有效且最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已開發國家之急性醫院住院病人的院內感染發生率為5%-10%,造成住院天數延長約20 天。三總澎湖分院希望利用手部衛生認證推動,結合其他感控措施,有效降低院內感染率,確保「病人安全」。

感染科吳瑞欣醫師表示,除了在院內推動洗手認證,落實感控作為,同時呼籲鄉親我們手上會存在許許多多看不見的病菌,可能經由雙手來傳播病菌,在探病前、後都應該先洗手,才能保護自己、病人及家人。正確的洗手口訣就是「內、外、夾、弓、大、立、完」,其步驟如下:一、內-掌對掌搓洗。二、外-右手掌對左手背手指交叉搓洗,反之亦然。三、夾-掌對掌手指交扣搓洗。四、弓-指背對掌面雙手交扣搓洗。五、大-右手掌包覆左手指旋轉式搓洗,反之亦然。六、立-左手掌包住右手指前後旋轉式搓洗,反之亦然。七、完-乾洗手20-30秒,濕洗手40-60秒。

張芳維院長表示,醫院推動洗手認證,是保護病患被傳染性強的致病菌感染,同時降低醫護人員執行侵入性醫療措施時感染機率,並且杜絕院內交叉感染之可能性。因此,院內在每個病房內皆設置有洗手設備及拋棄式擦手紙,診間候診區及公共走道、電梯旁皆設置有酒精性乾洗手液,提供醫護人員或民眾使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