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百歲人瑞走失 白沙警及時尋獲

【本報訊】日前一民眾心急如焚至馬公分局報案,稱渠父親中午外出久未返家,家屬非常擔心其安危,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受理後立即發出通報協尋。

警方根據目擊民眾表示,曾看見該老翁於通梁公車站下車,通梁派出所接獲後,立即根據報案人所描述之特徵,由該時段擔服巡邏勤務之通梁所副所長蔡明傑與竹灣所警員許建國沿通梁、西嶼等處所來回尋找。果然於當日18時40分許,在縣203線道路18.4公里處(後寮段)發現疑似該協尋人口陳姓老翁。警方於是先行請老翁至派出所內稍事休息,並使用M-police進行人臉辨識查證該老翁確為協尋人口無誤,隨即通知家屬至本所將其帶回。家屬表示,該日渠父外出逾二個鐘頭仍未返家,由於年齡老邁十分擔心其安危,還好警察於傍晚就順利找回父親。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表示,家中如有年滿65歲(含)以上有走失之虞,且領有失智症、智障及精神病身心障礙手冊之老人,可以向社會處申請愛心手鍊,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避免親人走失及憾事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