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盃全國法式滾球錦標賽圓滿落幕

【本報訊】2019澎湖縣菊島盃全國法式滾球錦標賽於108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舉辦,共有五組參賽,為公開男子組(22隊)、公開女子組(22隊)、長青組(20隊)、國中組(28隊)及國小組(29隊)。臺灣縣市則有來自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臺東縣,總計選手約為250人左右。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於10月26日晚間6時30分於龍星餐廳舉行,由滾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蕭啟育主持,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胡松榮議員及張偉男理事長共同出席。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滾球運動無身體上的碰撞,且對於體型體態體能較其他運動強度低,因此讓更多學生能夠走出戶外,從事正當休閒運動強健體魄,並且能夠藉著再練習過程中提升專注力,對於學業上的專注力也能夠有所提升。因應本縣教育年運動樂活化,且在本縣體育會及滾球委員會的大力推動之下,滾球運動蓬勃發展,目前現有場地的學校有:中興國小、中山國小、沙港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雙湖國小、湖西國中、中正國中,而有推動滾球運動的學校有:中山國小、馬公國小、文光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七美國小、雙湖國小、大池國小、赤崁國小、中屯國小、外垵國小、中正國中、湖西國中、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七美國中、望安國中、鳥嶼國中、志清國中及西嶼國中等校。

本次賽事成績如下:公開男子組:第1名-本縣滾委會A、第2名-高雄醫學大學B、第3名-臺南是南滾露木;公開女子組:第1名-臺東縣TKP淑欣、第2名-本縣滾委會B、第3名-臺北市銘傳動能恬姿姿;長青組:第1名-本縣滾委會東光體育、第2名-臺中市歡樂隊、第3名-臺南是南滾航海王;國中組:第1名-本縣馬公國中B、第2名-本縣鳥嶼國中B、第3名-高雄市甲仙國中小林向前走A;國小組:第1名-本縣七美國小C、第2名-本縣西溪國小E、第3名本縣赤崁國小A。

法式滾球於1907年或1910於法國南部出現,後來廣傳於世界各地,在運動項目裡被歸類為一種「精準運動」。擲球時像是保齡球般動作雙腳不能離地並將金屬球以拋物線的方式擲出,並撞擊對手金屬球以最靠近目標球者勝出。




△處長頒獎。

△獲獎球員。
△處長頒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