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俗體育競賽外垵國小雙項特優 許月里提炸雞慶功宴

【記者莊惠惠報導】外垵國小參加10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國小競技舞龍混合組、競速舞龍男女混合組榮獲雙項特優的佳績,連續五年「5連霸」,讓鄉長許月里很開心,昨日親提10桶炸雞來宴請這群小將,大伙吃的好開心。

今年新增菁英賽,是由決賽的一、二名,再比賽一次,所以此冠軍獎盃,可以說是冠軍中的冠軍,而且全國首創的第一座冠軍獎盃就由澎湖縣外垵國小奪下,除了競技舞龍,外垵小將也在競速舞龍賽制裡以優異成績奪得特優佳績,澎湖鄉親都以小將為榮。

比賽當天緯來育樂台還現場直播,外垵國小學生一出場氣勢十足,隨著鑼鼓聲,舞動9節的競技龍,利用人體多種姿態將力度、幅度、速度、耐力等揉於舞龍技巧之中,或動或靜,展現龍的精氣神韻。尤其,就讀小五、身高只有120公分的「小不點」許誌軒擔任前導龍珠手縱橫全場,不但要帶領龍頭跑陣、還要爬到龍身中間疊羅漢,據說連隊員掉在地上的眼鏡都由機靈的他用腳踢出場外,可說此次能在國小組競技舞龍男女混合組奪冠,許誌軒功不可沒。

為了慰勞這批奪冠小將,鄉長專程買了10桶炸雞前往學校與小朋友聯誼,大家邊吃午餐邊聊當天比賽情況,席中有小朋友冒出一句鄉長阿嬤今天好漂亮喔,讓鄉長高興到極點,連忙過去來個深情擁抱加合影,讓在場師生笑翻天,大夥就在談笑中共享愉悅午餐。

許月里感謝民俗技藝指導老師李正榮,以及由劉怡芬校長率領的外垵國小教師團隊加上家長的支持,才能在此次民俗體育競賽獲得如此佳績,期待外垵國小持續傳承精進,繼續為西嶼爭光。





△外垵國小民俗體育競賽五連霸,許月里鄉長親提炸雞桶來與小將慶功宴。

△小朋友吃的美味炸雞腿好開心。

△外垵國小競技舞龍混合組、競速舞龍男女混合組榮獲雙項特優的佳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