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賴峰偉盼帶動在地藝文

【記者張小瑜報導】「迎風而行聯展」展出油畫班學生作品外,更加入了馬公市菜園社區15位長輩的畫作,這些長輩平均年齡在70-90歲之間,在洪閒芸老師與同期學員們的指導下,親手繪畫出人生的第一張油畫。

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出席澎湖開拓館「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時表示,聯展作品以澎湖在地元素,創造澎湖意象畫作,展現畫者對家鄉的情懷與感觸,他期盼透過藝術創作,帶動在地藝文風氣。

賴峰偉表示,「學海無涯,唯勤是岸」,藝術結合社區,讓社區長者有機會學習,走出戶外接觸不同人、事、物,透過藝術創作過程,提升生活品質,再創人生另一高峰。

賴峰偉在洪閒芸老師的陪同下,一一看了每一張畫。對於洪老師及學生的畫展,大讚讓人驚艷不已,一幅幅挑動觀眾內心的情愫,加溫鄉土與人的感情連結,也讓人沉醉在每一幅畫的故事裡。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班學員,每年在澎湖東北季風起時,相聚澎湖作畫,學員各具獨特且豐富創作力,用真摯的情感畫出對在地人文藝術的眷戀,用厚實溫暖的線條勾勒出日常光景,將心中最美的畫面,描繪於畫布中。

該展同時展出社會處主辦的婦女培力計畫「夢田寫作班」學員作品,在洪閒芸老師的引導啟發,每件作品都傳遞著作者經驗累積的厚度與寬度,呈現動人心弦的創作故事。

「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在賴峰偉、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振中、文化局長王國裕、稅務局長曾慧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美珠及全體油畫、寫作班的成員等人到場觀禮,展期於108年11月20日至109年3月20日在澎湖開拓館展出。




△「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賴峰偉與學員。

△賴峰偉縣長在洪閒芸老師及學生陪同下,一一欣賞每一幅畫。

△賴縣長與長者畫家閒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