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尖山漁港新船下水!搶接炸棗討吉利 碼頭好熱鬧

【記者莊惠惠報導】「尖得財號」漁船昨天在尖山碼頭舉辦新船下水祈福儀式,業者依傳統舉辦丟麻糬、炸棗、餅乾、糖果等,以象徵「吉祥」,民眾爭相來撿,有拿傘、紙箱以盛接從空中落下的糖果,還有一手神工「接殺」,十分熱鬧。

船主宋明威,新購「尖得財號」漁船的CT3,於昨天在尖山碼頭舉辦新船下水祈福儀式,在鞭炮聲中,「尖得財號」漁船從港口緩緩駛進停靠尖山漁港碼頭,碼頭邊早已擠滿了大批民眾,不過仔細一看,只有少部份拿雨傘、紙箱當成容器,大部份是拿著手提袋,而漁船上還有人不斷朝著人群丟灑糖果,民眾只要坐在地上都不用動,就可以撿到一大袋,眾人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加上鞭炮助興,場面相當熱鬧。

現場少說有2、3百人,一箱灑完還不夠,船上還推滿了好幾箱糖果大方的灑向人群 。這是澎湖人傳統下水儀式,因為在傳統習俗中,麻糬代表著滿載的意思,希望日後出海魚獲都能豐收,而罕見的場面也吸引許多當地的民眾一大早就趕到現場,想要討個吉利,熱鬧非凡。





△「尖得財號」漁船在尖山碼頭舉辦新船下水祈福儀式。(莊惠惠攝)

△「尖得財號」漁船在尖山碼頭舉辦新船下水祈福儀式,參與民眾擠滿碼頭,十分熱鬧。(莊惠惠攝)

△民眾滿滿收獲。(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