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宇宙節能大作戰》葉竹林客串演出

【記者莊惠惠報導】校園巡迴節能戲劇《宇宙節能大作戰》在馬公市公所邀請下,週日晚間來到澎湖演藝廳演出,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入場觀賞,馬公市長葉竹林更客串一角,呼應現代環境議題,節約能源大家一起來,讓小朋友們在欣賞藝術演出的同時寓教於樂。

當天節目尚未開始前,演藝廳門口已排了大小朋友等待,開演前台下已坐滿數百對親子,市長葉竹林上台致詞時即感謝所有家長的陪伴,市公所希望透過各種活動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讓小朋友不管是室內或是戶外活動,都能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留下個美好幸福的記憶跟回憶。

葉市長更代表馬公市頒贈感謝狀,感謝本質創意工作室帶領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的同學們,將節能兒童劇帶到澎湖演出,嘉惠澎湖的親子。

表演一開始,演員們即透過小短劇的演出方式,教導小朋友舞台劇的燈光、音效等等對戲劇的影響,更從中宣導觀看表演時的觀眾注意事項,葉竹林市長更在當中客串班長,引起小朋友及家長們熱烈歡呼,在演出一開始就吸引了觀眾的注意。

《宇宙節能大作戰》校園巡迴節能戲劇,是希望透過兒童劇的模式,傳達節約能源及永續能源的正確知識及技能,劇中將各種家電擬人化,對人類的不當使用發出抗議,像是動不動就將冷氣溫度調到最低風量調到最大、冰箱門經常開開關關、電腦24小時不關機等等,只要人類不學會節約能源,家電就罷工抗議造成不便。

本質創意工作室與黎明技術學院透過兒童劇演出並與小朋友們親身互動,加深每個人對節能的印象,期望人人都能將節能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家長們紛紛表示,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兒童劇團到澎湖演出,讓他們跟孩子能有更多的機會進行一場趣味又有教育意義的藝術饗宴。




△《宇宙節能大作戰》葉竹林客串演出。

△校園巡迴節能戲劇《宇宙節能大作戰》吸引眾多親子前往觀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