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時序之流˙微物之光」迎風藝術群書畫影多媒材創作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8年11月25日起至12月31日止舉辦「時序之流˙微物之光」─迎風藝術群書畫影多媒材創作展,並於108年11月25日(星期一)上午11時舉行開幕茶會,此檔展覽由成立24年的迎風藝術群畫會展出佳作約60幅。此次參展的藝術家有賀桂英、莊寶竦、黃淑靜、黃春鶯、蘇麗容、陳菊爾、鄭淑惠、孫春梅、譚麗君、陳秉阼等十位,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

「迎風藝術群」是集合多位喜愛藝術創作者所組成的團體,今年已踏入24周年,會員們在陳秉阼老師指導下,從無到有,從淚到笑,充實知識,增長見聞,一筆一畫,為行銷澎湖的獨特之美,會員們以靈性的構思、敏銳的觀察、率性的筆法,在中國傳統的筆墨基礎上,融入現代繪畫的思維,除了展現出水墨的沉穩內斂與磅礡氣勢外,並改造傳統水墨畫風,呈現出後現代的水墨意境,媒材除了水墨更加入書藝、壓克力、水彩、影像、裝置藝術等多元媒材的表現方式,期能吸引每一位觀賞者對-澎湖留下美麗深刻的印象。

此次展出主題「時序之流.微物之光」,以二十四節氣為發想,迎風藝術群的每一位創作者不同的特色風格與表現技法,不論從外觀形式或是內容涵義上詮釋時序微物,結合內心思維與外物環境間來引導並重新審視與反省,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令人驚艷的藝術創意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希望這些多媒材的創意作品能夠提供給觀賞者另一種層次的思考,藉此觸動情感並引發共鳴。

迎風藝術群以「藝術行銷澎湖」為宗旨,在黃春鶯會長推廣下,長年來對水墨現代化催生不遺餘力,除強調水墨創作的本體性外,近年來亦大膽地採用跨領域的研究方式,引進當代藝術的創作觀念和實驗方法,以一系列具有創意的主題形式強化想像力及創造力的訓練,並以實驗性的探索及嘗試,拓展水墨創作語言的空間。此次策展發想是以「水墨」與「多媒材」兩者關係中所激盪出創意的火花為前提,藉由創作者以「靜態」、「平面」的視覺思維及繪畫語言,轉化出帶有「動態」、「立體」及文創藝術的表現。展出內容包括:現代書藝、水墨、水彩、壓克力、纏繞藝術與多媒體影像詩等,期以透過創作者豐富多元的表現觀念及技法,進而內化出人生的起承轉合,並讓水墨與多媒材創作從不同角度展現澎湖之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