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躍動青春、閃耀舞台』學生閩南語歌唱比賽

【本報訊】本縣教育處每學年舉辦寓教於「樂」的閩南語歌唱比賽,以躍動的音符、明亮的歌聲、動人的歌詞,譜寫出國中小學生的青春年華!今年由本縣中屯國小承辦本縣國中小學生閩南語歌唱比賽,日昨假本縣特殊教育綜合館粉墨登臺,創造一年比一年熱烈的氣氛。

縣府教育處對提升學生的閩南語能力相當重視,為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推動在地化與生活化的閩南語教學,在各校教師的用心指導下,在演繹整首閩南語歌曲當中,除了閩南語的發音甚為重要之外,了解歌詞意境、音樂的搭配、舞臺視覺效果的呈現等,都考驗同學的語言運用能力與創意。結合口語表達的能力、歌唱技巧及穩健的台風,服裝上的巧思與打扮搭配音樂的節奏,詮釋優美的樂章,精湛的演出充分展現語言與歌唱的學習成果。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配合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推動本土語言的傳播,教育處每年舉辦的「國中小學生閩南語歌唱比賽」讓學生施展多方才華,載歌載舞之際,不但提升了閩南語的學習動機也增加了學習的樂趣,透過網路平台及媒體的傳送,讓閩南語歌謠的傳唱無遠弗屆,也真正落實了本縣五大教育主軸中的在地國際化之教育方針。

為了獎勵學生的認真投入,主辦單位提供了比賽獎金及獎品,讓學生更加全力以赴。這樣精彩的比賽,且讓我們一起來期待下一次的比賽吧!也再一次為參賽的學生、指導老師與家長們為青春歌舞的熱情留下了完美的記錄!

各競賽組別得獎名單如下:

【國中組】

第一名 文光國中 蔡佳吟、劉淑萱 (指導教師: 鄭仰芳)、第二名 馬公國中 洪巧凌、葉學琳 (指導教師: 鄭凱中)、第三名 志清國中 蕭新穎、歐淑惠 (指導教師: 陳德濟)、第四名 文光國中 曾靖貽、張姈凌 (指導教師: 鄭仰芳)、第五名 七美國中 張穗庭、許倢瑜 (指導教師: 黃素慧)。優 勝: 望安國中 許家瑜、陳柔均 (指導教師: 郁淑芳)、澎南國中 吳蕙欣、吳函瑄 (指導教師: 洪明揚)、中正國中 葉翎珊、蔡凱純 (指導教師: 陳慧珊)。

【國小組】

第一名 中興國小 張家銘、楊葳鑫 (指導教師: 廖偉曄)、第二名 合橫國小 莊子瑤、莊彤妍 (指導教師: 許毓恩)、第三名 文澳國小 莊婧孜、洪郁婷 (指導教師: 趙惠誼)、第四名 石泉國小 吳秉蓉、林苙鈺 (指導教師: 佘秀玲)、第五名 五德國小 陳虹諺、翁于姍 (指導教師: 王藹仙)。

優 勝:湖西國小 洪奕哲、陳軒偉 (指導教師: 蔡秀英)、馬公國小 林子珺、林侑霆 (指導教師: 黃玉倩)、中興國小 成星妮、張舒媞 (指導教師: 廖偉曄)、文澳國小 魏梓芸、顏羽臻 (指導教師: 趙惠誼)、馬公國小 葉育含、尤韻晴 (指導教師: 黃玉倩)、文澳國小 魏君卉、呂綺芳 (指導教師: 趙惠誼)、石泉國小 朱沛文、高佳雯 (指導教師: 蔡羽湘)、隘門國小 翁文程、洪暐丞 (指導教師: 陳俐文)、文澳國小 洪冠鍏、歐育承 (指導教師: 趙惠誼)、中屯國小 謝宗珉、謝宗翰 (指導教師: 李錫文)、中屯國小 楊雨蓉、曾佳慧 (指導教師: 李錫文)。





△國中組比賽。

△頒獎典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