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拒菸!三總澎湖分院巡迴至各部隊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配合國防部「戒菸」政策,推動「108年菸害暨檳榔防制工作計畫」,特別自11月5日起分5場次,到達陸軍聯保廠、彈藥庫、補油庫、整修所、澎防部本部連等5個單位,舉辦「戒菸教育」宣導,說明實體菸及電子菸所產生的毒素,無形中對人體健康的各種影響。

三總呂雅琪個管師到各單位巡迴授課,利用影片播放及圖片說明,讓每位官兵充份瞭解,避免因錯誤迷思,受到菸害(電子菸)荼毒。5個場次計有參與授課官兵超過200位,配合課程收治戒菸個案達到30位,顯見本次戒菸教育頗具成效。

呂雅琪個管師表示,吸菸者在菸品上花費了大筆的金錢支出,菸品卻日夜在損害吸菸者的個人健康。每日的菸品金錢支出,原本可以用來補充生活中基本需要,如食物、房屋、衣服、保健和教育,但是吸菸者所製造二手菸或三手菸,使得他們的家庭和工作場所暴露於不必要的火災危險,他們通常要為健康和財產保險支付更高的保費,吸菸的習慣真可謂「得不償失」。

癮君子即使改用時下流行的「電子菸」,因內含有「甲醛」、「丙二醇」、「多氯聯苯醚」、「重金屬」等多種致命化學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同樣是無形的殺手。依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沒有證據證明電子菸是安全且可幫助戒菸」,尤其是菸商刻意將菸品成分加入薄荷風味,減緩菸煙對呼吸道的刺激,更導致吸菸者對尼古丁的依賴性增加,顯見採用電子菸方式戒菸,完全是無稽之談。

張芳維院長表示,依「菸害防制法」第15條明文規定,包括學校、醫院、火車站、網咖、餐廳等絕大多數的室內公共場所,皆需全面禁菸,吸菸者的空間已越來越少。同時呼籲澎湖地區的癮君子,「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三總澎湖分院每週一、二、四特別開設有戒菸門診,歡迎有戒菸意願的鄉親可隨時到院諮詢。




△聯保廠戒菸個案檢測。

△聯保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