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保健志工成長訓-教您安心買、健康吃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增進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對食品安全及均衡飲食之認知,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日昨舉辦『108年度澎湖縣社區健康營造志工成長訓練』,本次研習活動計有60餘位衛生保健志工參加。

本次訓練活動,衛生局特別聘請現任輔仁大學餐旅系、食品科學系兼任講師文長安老師講授「從產地到餐桌-教您安心買、健康吃」,課程內容生動活潑,以貼近民眾生活方式講授簡單食安觀念及如何簡易分辨出食品的好壞,如市面上的米粉、黑糖、豆干、牛奶、魚貨…等如何挑選出較優質之產品的撇步,同時也強調盡量少吃加工食品對身體有益無害;活動中亦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洪泰雄老師講授「健康減重及新陳代謝疾病的飲食對策」,鼓勵社區天使們如何藉由均衡飲食方式改善新陳代謝疾病,同時也特別強調「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的重要性,課堂中兩位老師穿插有獎徵答方式,加深與學員們互動,會場充滿笑聲和掌聲讓每個志工收穫滿滿,對講師評價很高。

由於志工夥伴扮演推動健康營造的主力角色,因此衛生局重視每一次課程的規劃與邀請的講者,讓專業知識與生活分享並重。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健康不二法門就是新鮮食物、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代謝正常、心情愉快等,並強調基本健康食安觀念,就是盡量不要買仿造食品;同時也非常感謝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夥伴,在社區各個角落默默付出的努力和奉獻。



△衛生局吳科長與學員共襄盛舉。

△衛生局特別聘請輔仁大學餐旅系、食品科學系兼任講師文長安老師講授「從產地到餐桌-教您安心買、健康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