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龜教育紮根 望安學子沙灘野放綠蠵龜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保育人員,曾於106年望安鄉沙灘救起2隻孵化後但無法自行爬出沙堆之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綠蠵龜,因其體質較弱,送至海龜救傷中心。經救護收容兼醫療復健後,訂11月12日上午10時30分於網垵口沙灘,與望安國小學子們攜手合作,齊辦理海龜野放活動,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106年救起2隻孵化後身體虛弱的小綠蠵龜,在送往澎湖縣政府委託水產試驗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經過2年的悉心照養,體長已逾30公分,體重亦達2公斤以上,經看護評估已能執行野放的綠蠵龜。已於5月份移送至海龜救傷中心望安分站,因配合觀光季的結束並順應潮汐時間辦理海龜野放活動,由澎湖縣政府、行政院海洋保育署、望安鄉公所等長官等共同主持,讓學生們發自內心來愛護野生動物並重視我們共同的生活環境。

遇有海龜救傷的需求,務必連繫縣府農漁局,一起來守護保育之珍稀動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