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朝陽社區減塑生活健康向前 多歡樂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了促進社區民眾的健康及配合政府減塑運動,馬公市朝陽社區發展協會特舉辦志工「減塑生活健康向前走」活動,一行五十人來到菊苑齊健走享受流汗的暢快,減塑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減塑,為這個艱鉅的環境問題帶來一些幫助!

昨日上午由朝陽社區理事長顏明清率隊、馬公市民代表譚蘭芬、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志工等一行五十人移地訓練到菊苑。

顏明清表示,現代人生活,要完全避免使用塑膠,許多人會立刻反映「很困難」。但垃圾成為全世界面臨的大問題,重新思考自己的「便利」,一次性塑膠製品不是必需品,不必要時就避免,別在多製造一個垃圾。

會中,宣導1.永遠記得攜帶可重複使用的袋子2.攜帶可重複使用的水瓶3.攜帶自己的杯子4.將您的餐點裝進可重複使用的容器裡5.向一次性的塑膠吸管與餐具說「不」!6.別再使用塑膠製的袋子7.在店內「慢食」8.與您的朋友分享減塑生活的妙招等。

活動除了減塑生活健走外,每個人發表服務生涯心路歷程,中午並於菊苑採野餐方式,會中進行減塑資源回收和節能宣導有獎徵答,讓活動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朝陽社區減塑生活健康向前到菊苑,獎徵答活動增添歡樂,馬公市代表譚蘭芬百忙中與大家分享減塑。

△朝陽社區減塑生活健康向前。(莊惠惠攝)

△朝陽社區減塑生活健康向前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