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船蛇行想跑 澎湖海巡押返查扣200公斤漁獲重罰(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結合南部機動海巡隊執行區域聯防勤務,11日在澎湖目斗嶼北海域,查扣大陸「閩豐漁00851號」越界拖捕,所幸船上未發現有豬肉。

澎湖海巡隊長洪挬論表示,大陸漁船連日在鋒面來臨時,紛紛在澎湖海域流竄避風,接獲多名漁民反映,從9日起到昨日止,結合南部機動海巡隊執行區域聯防勤務,其中在姑婆嶼與花嶼,驅離9艘陸船,屏東艦則在七美海域驅離2艘陸船。

洪挬論昨天上午親自執行「護永專案-威力取締」,PP-10066艇在澎湖目斗嶼北23.8浬海域時,發現「閩豐漁00851號」大陸漁船,經廣播數次後,不予理會,並加速逃逸,海巡強靠登船檢查,經查「閩」船漁獲約200公斤,無發現豬肉製品,船上王姓船老大等7名船員,人船一併押返調查,並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重罰。

澎湖海巡隊為有效嚇阻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漁獲,於東北季風期間,艦隊分署調派有大型巡防艦支援執行護漁勤務,加強在目斗嶼、小門、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期以綿密警網,遏止陸船越界捕魚。

另,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蹤跡時,可撥海巡署「118」免費專線,








△200公斤漁獲全拋海。 (澎湖海巡提供)

△澎湖海巡隊查扣大陸越界閩豐漁00851號漁船。(澎湖海巡提供)

△海巡人強靠登船檢查。(澎湖海巡提供)

△上岸大陸漁工需經過消毒。(澎湖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