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檢犯罪預防等微電影頒獎 社會組「心寬」第1名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舉辦犯罪預防暨犯罪被害人保護宣導微電影頒獎活動,25日在澎湖生活博物館舉行,由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與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共同主持、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與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長楊治宇等人都與會並頒發獎狀給各組得獎人。

此次犯罪預防等微電影,共計有國、高中、大專院校和社會組41組影片參賽,競爭激烈,經過評審後,社會組由「林禹宏的「心寬」奪得第一名、吳炯宏「熟毒深思」與許涵之「肖貪母湯補」分獲2、3名。

江惠民表示,澎湖地檢首次推出犯罪預防微電影活動,校園學子及社會大眾發揮無限創意,讓查緝賄選、反毒、反酒駕及犯罪被害人保護等透過影片的傳達,不流於形式值得其他縣市來參考。

賴峰偉表示,澎湖地檢署首創法治教育微電影與電子書及網站專區,開啟澎湖地區法治宣導新頁,對澎湖學子及民眾而言也是一大福音,相信能有效提升法治教育水平。

劉陳議長表示,得獎作品內容有反毒、廉政觀念、家庭暴力治法、醫療暴力防制、反賄選等等,傳遞之法治觀念種類多元,且貼近社會大眾日常生活且饒富意義,可說是法律知識的影片庫。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也向與會表示,明年總統和立委選舉,地檢署推出「澎檢查賄、雙新4步」,期以「新技能」與「新科技設備」等雙新來強化檢警調等查察賄選專業能力,搭配「反賄QRcode 、App、阿智說法、微電影」等4步,讓反賄步上雲端。

另外,澎湖地檢署所自己也推出有「澎湖的美麗與哀愁」影片,記錄澎湖不為人知的哀愁,帶領轄內執法機關一同海上、陸上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守護澎湖所做的努力。

黃謀信表示,澎湖地檢署已在網站建立「微電影」及「阿智說法」專區,民眾可以透過這兩個平台,不限時、地上網瀏覽影片,請大家善加運用,知法、守法,一起讓澎湖的未來更美好。





△澎湖地檢署主辦的犯罪宣導微電影活動,社會組獲獎單位。(莊惠惠攝)

△犯罪預防微電影社會組由稅務局主導的「心寬」奪得第一名。(莊惠惠攝)

△檢察長黃謀信說查察賄選宣導將運用「四步」讓反賄宣導步上雲端。(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