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X光車巡迴至澎南 社區民眾熱情參與

△衛生局X光巡迴車日前至澎南區走透透,於各村里人群聚集處設站,經歷二天半的行程,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與,篩檢活動共計300餘人接受服務,場面熱絡。

現代醫學發達,結核病已是可以治癒的疾病,然而民眾仍對結核病存有錯誤認知及恐懼。根據疾管署2013年結核病民調顯示:仍有44%民眾不全部知道咳嗽2週以上、胸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有痰為感染結核病初期常見症狀。

衛生局為使民眾對於結核病有正確認知並降低對結核病的恐懼,特別為鄉親安排X光車巡迴篩檢,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讓結核病能在縣內得到良好的控制。(圖文/張小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