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恆春民謠VS二崁褒歌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21日上午11時舉行開幕儀式,展出屏東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李銘煌老師的創作「風」─恆春民謠VS二崁褒歌,吸引不少藝術同好到場。

《詩經》大部份的人都讀過,卻沒有人會將「恆春民謠」、「澎湖褒歌」與《詩經》做如是的聯想!其實他們就是《詩經》現代版的〈國風〉。

近幾年來恆春社大推動台語詩詞創作與月琴的彈唱,已為恆春民謠注入新風貌,許多文人雅士投入作詩、填詞也為恆春民謠開展出新的文,近兩年在屏南恆春社大帶動書寫在地文學「恆春民謠」,書寫的無聲之音有別於民謠的風貌,逐漸獲得大家的喜愛。

屏東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李銘煌表示,要來澎湖舉辦書法展覽,當然也希望能多致力與在地文化的互動,以自己書寫恆春民謠的經驗來書寫澎湖二崁褒歌,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正,書法只是載體,文化的互動才是此行最嚮往的文化交流之旅,祈盼自己的書寫在地文學能吸引眾多的書家也來參與繕寫,善盡推動文化之職責。

「風」─恆春民謠VS二崁褒歌即日起展至11月17日止,歡迎民眾來參觀。



△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展出屏東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李銘煌(右)的創作「風」─恆春民謠VS二崁褒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