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持續停車秩序整理 提醒鄉親黃線臨停務必閃黃燈

【本報訊】本縣全力發展觀光旅遊,今年1至9月份來澎觀光客已達110萬3,983人次,加上本縣機動車輛數亦突破11萬2,101輛次,且馬公市區多屬路幅狹窄街道,能提供民眾停車空間有限,且常年來民眾停車觀念欠缺,有路就停,往往造成人車爭道,影響交通安全與順暢。為改善市區重點路段交通秩序,確維蒞轄觀光客及本地民眾行車秩序與安全,今年在縣政府大力改善停車空間及經過警察局員警艱辛執法,共同努力之下,統計108年1至9月舉發路邊違規停車計6,304件、勸離2萬2,529件,目前已有初步成效,讓道路恢復順暢,也讓市區人行道讓出行人通行空間,不再寸步難行,扭轉駕駛人養成停車習慣,並讓租車業者停在該停的區域內。

為保持執行成果,讓民眾養成遵守停車規定,有效維護本縣各景點、道路、馬公市區停車秩序與行人通行權益,警察局將持續針對路邊違規停車及人行道違規停車落實整理,警察局局長楊鴻正也籲請駕駛人勿於紅線路段違停、汽車勿占用機車停車格及人行道停車;於黃線路段臨停時,務必開啟閃黃燈,避免後車追撞且不宜久留;機車應依規定停放於機車停放區或停車格內,共同來維護市容與交通秩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