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蒔憶文創主題館 大小朋友都可體驗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在地創意設計推廣商家-蒔憶設計文創主題館,24日澎湖科技大學觀休系學生特地到蒔憶設計文創主題館實地學習,當DIY體驗完,大伙開心秀創作。

蒔憶設計文創主題館設計總監李芊蒔 (Chance)白手起家,創立蒔憶創意設計工坊,至今邁入第三年,李芊蒔從去年開始與教育結合,支援澎湖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相關課程,由於課程內容實務比例較大,也廣受學生歡迎。

昨日澎科一群學生20餘人,在李芊蒔解說後,學生DIY手提袋,選自己喜愛的顏色及圖樣,加上廣告原料,選好位置,用板刷一下,圖型就出來了,原來文創加上創意,就能把一個單調的袋子,變成有型的手提袋,學生還大方秀出自己創作。

蒔憶設計服務內容廣泛,各式平面設計皆有服務,為推廣文創,建立起澎湖許多設計概念,開發創意商品後才有辦法與文化創意相結合,循序漸進的方式,澎湖第一間文創主題館的發展指日可待。

李芊蒔表示,主題館目前還在努力統整酬劃,除設計部門的平面相關設計外,文創館內還有專業導遊免費導覽,另結合樂高遊憩及各樣手作體驗,體驗年齡不分大小,歡迎親子、家庭、朋友、情侶,就連一個人旅行都可以來體驗,也是澎湖首創旅遊休憩區,目標是希望打造不分年齡層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玩的新興空間。

另外,即日起至10月27日舉辦創意商品展,除了蒔憶設計總監李芊蒔的作品外,還邀請到創作者蔡曜任、戴碩毅、鄭宇翔、黃柏齊、李冠瑩、許玉英等作品展於會場。





△李芊蒔(中紅色橫條)教學。(莊惠惠攝)

△澎科大學生DIY手提袋。(莊惠惠攝)

△澎科大學生蒔憶設計文創主題館實地學習,李芊蒔(中紅色橫條)。(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