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邀村里、社區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活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科技的突飛猛進、環境的過度開發,伴隨而來的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直接衝擊了人類的生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03年7日1日起辦理「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與分級認證制度」,推動對象分為縣市、鄉鎮市及村里三個層級;後續全面推動時,將逐步納入中央部會、民間企業、學校與社團等對象。

低碳永續概念的宣導推廣及參與單位低碳化的過程,需逐步複製區域低碳成果,以擴大宣導及示範效果,落實全民共同參與。因此,推動成果必須透過審查判定、量化分級。由參與單位進行生態綠化、綠能節電、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與永續經營等各面向的低碳行動。

為便於各級單位參與,環保署特建置「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網址: https://lcss.epa.gov.tw/default.aspx)網路平台,鼓勵有興趣之各級單位可自行前往網站進行網路報名,填寫完基本資料後,上傳籌組綠色團隊名冊、區域現況說明等2項資料,即可取得報名成功資格;另依據資訊網試算結果,目前評等等級分為兩級,分別為銅級與銀級,以村里(社區)層級來說,銅級等級規定包含:執行績效總分應達70分以上,且行動項目應涵蓋2個面向及選擇2項必選項目,平均得分率達75%,僅需線上書面資料審查;銀級等級規定包含:執行績效總分應達200分以上,且行動項目應涵蓋4個面向及選擇4項必選項目,平均得分率達80%,將由委員至該單位進行現勘。

環保局表示,重視環保、節能減碳,是城市公民的共同責任,也是普世價值,目前獲得銅級認證以上社區,環保署每年皆會優先補助新參與社區進行環保項目實質建構,其建構項目需符合環保署年度建構目標,如今(108)年度則是以生態綠化機能為主要執行標的。有興趣者可至環保署低碳永續資訊網瞭解相關內容並報名,可洽本縣環保局922-1778轉128 劉小姐,或「低碳永續家園專案辦公室」921-4441 楊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