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學生下半年廢電池競賽開跑 環保三好禮帶回家

【記者李三祿報導】乾電池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耗品,讓生活更加方便,但是如果用完的電池沒有妥善處理,可是會污染環境。環保局為宣導乾電池回收的觀念,於108年10月舉行「澎湖縣國民小學下半年廢乾電池回收活動競賽」,更祭出環保飲料杯套、環保吸管、環保餐具組等好禮,要讓國小學生回收電池拿獎品,環保意識從小扎根。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用到乾電池,不論是遙控器、鬧鐘、紀念生活的相機,到人手一支的手機都需要使用電池。但是廢電池如果隨意拋棄,可是會導致重金屬流入環境中,不僅會危害生物更會造成環境污染。

「廢乾電池回收活動競賽」,邀請縣內37所國民小師生一同回收乾電池,只要達到0.2、0.4、0.6公斤的每人平均回收量目標值,就有機會獲得環保飲料杯套、環保吸管、環保餐具組等超值獎勵品。不論是一般常見的1號到4號電池,鈕扣型電池、就連相機在用的鋰電池以及手機行動電源都是應該回收的乾電池,邀請澎湖縣在地國民小學踴躍報名參賽,為環境盡一份心,還能讓小學生把環保飲料杯套、環保吸管、環保餐具組帶回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