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學校家庭教育 教育處辦理訪視評鑑

【本報訊】爲暸解學校推動家庭教育實施狀況,並獎勵推動家庭教育績優學校,本縣家庭教育中心自108-112年分五年辦理學校家庭教育訪視評鑑,本年度已於9月23日至10月3日止,展開訪視評鑑國中小學校的任務完成,108年度家庭教育評鑑優等學校為白沙國中、望安國中、將澳國中、文澳國小、中山國小、嵵裡國小、龍門國小、竹灣國小、將軍國小等9校。

在委員訪視過程中,指導學校落實執行每學年4小時家庭教育課程,發現各學校能落實家庭教育法規定辦理紫錐花運動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性平議題、資訊倫理與安全、品德教育、親子口腔保健等活動,並納入學校行事曆,充分運用家庭及社區、社會資源,爭取社區及家長認同,學校教師積極在班級經營上實際執行落實。有些課程設計也提供了親子互動的機會,如:「家事體驗」、「親子共學繪本」。使我們的孩子從小建立正確家庭觀念也讓家長們透過與孩子共同學習,再次了解自己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及責任。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密不可分,今日確實執行的學校家庭教育,除了能讓孩子們瞭解家庭教育之重要性之外,更重要的是正確的家庭觀念將深植於孩子的心中,當然再多的用心和教育,也要家長共同來努力,學校家庭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在培養孩子因應現在與未來家庭生活所需之各項知能與態度,同時希望藉由學校管道提供親職等專業知識,來協助家長落實家庭教育讓幸福家庭代代相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