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食品輸入及製造業者教育訓練 打造食安新環境

【記者李三祿報導】隨著現代人食安意識的提升,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提升本縣地方特色產業的品質及競爭力,縣衛生局特邀請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黃蘊璞資深經理,蒞臨澎湖講演,內容包括輸入食品法規及管理政策的介紹;輸入業應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輸入食品查驗並申報其產品有關資訊,輸入食品後於販售前應依規定投保產品責任保險。為落實餐桌到農場的供應鏈透明,須電子上傳食品追溯追蹤資料於系統並開立電子發票輔助確認,落實只要有可能是所製造或販售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該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所轄衛生主管機關,違反者,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7條之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百萬元以下罰鍰,預告109年1月1日起食品業者保存產品來源文件至少五年等說明,均納入課程規劃重點,業者參加踴躍共計有百餘人參加。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中央因應食安問題訂出食安管理國策「食安五環」,第一環「強化源頭控管」;第二環「重建生產管理」;第三環「加強查驗」;第四環「加重惡意黑心廠商責任」;第五環「全民監督食安」重建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信心,縣府推動「食安五環的推動策略及行動方案」,環環相扣食品每一段生產、製造、流通、販售歷程,緊密串起政府、廠商與民眾之間的合作,建立從農場到餐桌的安全體系,讓民眾不僅「有得吃」,且要「吃得安心又安全」,縣府的食安管理團隊積極改造食安新環境。

蕭局長表示,辦理教育訓練的目的除加強業者建立法制的觀念,同時提供業者和政府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讓業者能充分了解相關規範對食安管理的重要性,希望業者能保障自身的權益,同時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縣內的食品製造業者就是本縣食品安全的守門人,法制觀念要更新,管理方法要確實,與縣府共同打造食安心的環境。



△食品業者教育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