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箏升旗典禮 巨幅國旗飛上天吸睛

賴峰偉宣布明年擴大舉辦國際風箏競賽

【記者莊惠惠報導】雙十國慶澎湖縣今年特地以澎湖有名的「風」為主題,選在重光青青草原舉辦風箏表演,廣邀國內8隻特技風箏隊伍演出,各式造型的風箏乘著風勢冉冉升空,讓現場的大人小孩都覺得好好玩。
慶祝雙十國慶,澎湖還加碼辦了一場吸睛的風箏升旗典禮,巨幅的國旗在國旗歌聲中升上天空,國旗在上有藍天白雲、下有寬闊綠地的襯托下,特別壯觀好看。

這是澎湖風箏協會10、11日在重光青青草原舉辦風箏表演活動,邀請國內外風箏團隊、風箏達人、澎湖風箏協會表演,其中特技風箏2隊14人、單線造形風箏手8隊22人,吸引大批民眾觀賞。

賴峰偉表示,重光青青草園過去是亂葬崗、火葬場,他任內積極改造環境,闢建廣闊的青青草園,如今成為小朋友放風箏、踏青好去處。

馬公市長葉竹林說,放風箏是童年回憶,也是最佳的觀光行銷,縣長賴峰偉更發下豪語,明年此時要擴大舉辦國際風箏大賽,用風來推銷澎湖。

這一次參與風箏演出的國內八隻特技風箏隊伍熟練的操控風箏,在空中排出愛心等各種造型,讓人驚艷,另外還有足球造型的充氣式軟體風箏,尤其是巨型的章魚風箏一升空,八爪在空風飛揚的樣子讓章魚活靈活現。

另安排風箏DIY製作、彩繪親子遊戲及「親子遊戲空飄糖果降落傘」,同時以現場放飛展示各類風箏,傳授放飛技巧與宣導施放風箏安全教育,讓民眾體驗風箏文化,享受做風箏、放風箏、玩風箏的樂趣。

澎湖入秋以後吹起的東北季風,常讓遊客卻步,澎湖縣政府現在反而利用這個特色,希望透過逐步的推廣,讓澎湖也能成為特技風箏的最佳賽場,創造秋冬吸引遊客的新亮點。









△風箏升旗典禮,巨幅國旗飛上天。(莊惠惠攝)

△重光青青草原舉辦風箏表演,吸引大小朋友前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