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與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合辦「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

【記者嚴光澎報導】為了建立澎湖地區的國中學生的法律常識、塑造好品格,和孩子分享成功的立志故事,強化熱愛生命和奮發向上的觀念。昨日在湖西國中辦理『2019超ㄅㄧㄤˋ世代之青春祕笈』校園巡迴講座。

今年特別邀請台灣快樂之道協會張玄諭和劉馨雅兩位擔任講座教授,兩位老師以其研究多年的探索教育、品格教育和生命教育出發,並以生動活潑的活動帶領方式,讓孩子能夠從活動中,逐步的體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如何抒解讀書壓力和打造自己的國中三年生涯為課題,期待幫助青少年在人生旅途上可以正確追求夢想,成為有能力的人。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致詞時表示,救國團與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結合,期望透過巡迴校園講座系列活動,為青少年建立正確人生觀及判斷是非的能力,進而防範犯罪之發生,健全人格發展和快樂的學習心。

今年澎湖分別在本縣的中正國中、澎南國中、志清國中和湖西國中共計四場次舉行,感謝四所學校的大力支持,而今年的主題將以『生命教育結合品格教育』方式,以分享案例、活動帶領、互動問答和有獎徵答方式進行,期待讓我們的孩子有所學習與領悟。

另外,為了延續學習效果,救國團也提供給參與的同學,進行『心得寫作』選拔,各所學校提供前六名同學,分別給予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500元和三名佳作各300元之獎金和頒發獎狀鼓勵,來提高學生聽講時的注意力,同時也讓參與同學練習寫作,把自己的心得寫下來,提升學習效果。



△劉馨雅老師以其研究多年的探索教育、品格教育和生命教育出發。(嚴光澎攝)

△國中同學們以分享案例、活動帶領、互動問答和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