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智能照護 全民憶起守護~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本報訊】「家中失智長輩因記憶力退化,常無法分辨尿褲哪邊是正面?哪邊是反面?常常因為穿錯邊而尿濕褲子,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但講完就忘!經過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治療師的建議,將尿褲正面寫上1、反面寫上2,咦!穿錯的比例好像真的降低了,照顧上也輕鬆許多!」

近年來我國人口快速老化,失智症人口明顯增加,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平均每三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為協助失智症者及其家庭能獲得適切及妥善的照顧,長照十年計畫2.0已將50歲以上失智症者納入服務對象,並自106年起推動「失智照護服務計畫」,本縣配合中央政策積極佈建失智照顧資源,目前設置失智共同照護中心1處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6處,提供需求民眾包括協助就醫、照顧諮詢、認知促進與照顧者訓練課程及照顧者支持團體等多元服務。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失智症是一種疾病現象而非正常老化,很多家屬都以為患者是老番癲、老頑固,以為人老了都會健忘,因而忽略了就醫的重要性。其實透過就醫確診不僅可以提供適切的醫療處置,延緩病程進展,也可以透過相關照顧資源連結,減輕家屬照顧壓力與負擔。

本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由部立澎湖醫院承做,自106年成立以來,服務超過300位個案,除可針對疑似失智症個案提供就醫診斷與醫療照護外,亦可陪伴照顧者於失智症者不同階段,提供所需之長期照顧與醫療照護服務諮詢、協調、轉介及追蹤,讓您在照顧的路上不孤單,歡迎有需求的民眾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或失智共同照護中心(06)9261151轉50812鄧職能治療師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