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老人之家家屬懇親暨座談會 溫馨滿滿

【本報訊】為了讓長輩與家屬有正向的互動連結,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日昨辦理今年下半年「家屬懇親暨座談會活動」,共有約60餘名長輩、家屬參與。活動由國標舞協會曼妙的舞姿揭開序幕,澎湖老人之家心緣志工隊也展現出平日的默契,以一首寶島曼波贏得滿堂彩。

在歡樂的氛圍當中不時見到長輩與家屬低頭私語,訴說彼此的思念,有的家屬輕輕撥弄長輩的頭髮,流露出關愛情意;其中高姓長輩更拉著兒子的手,跟家主任介紹,訴說他兒子經常釣些「青嘴」魚來孝敬她,更有遠從台南搭機趕回的陳姓長輩家屬,在見到長輩被妥善照顧及良好的環境後,終於放下心中的擔憂與不捨,由衷的表達對老人之家的感謝,展現真摯的情感。

活動中安排賓果遊戲藉以增加長輩與家屬的互動,讓平常無法在家享受子女陪伴的長輩們,充分感受這溫馨時刻;平日忙碌的家屬也能利用活動的安排連結彼此之間的感情,臉上漾著幸福滿足的笑容。本次更向家屬宣導電器正確使用觀念及機構消防安全措施及衛教宣導「安寧緩和療護、病人自主權利法、預立醫療照護諮詢」觀念,協助做到「我的醫療我做主」,以安適、有意義、有品質的方式和家人相處及尊嚴的善終。

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表示,本家致力於各項服務品質的提升,除了專業照護外,並增加餐食、水果豐富多元性,改善住宿環境舒適度,也感謝家屬長期來的配合與支持,讓長輩能在澎湖老人之家快樂且尊嚴的生活。活動最後在家屬給予本家肯定及鼓勵下順利圓滿結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