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兒童健檢列車到明圓

【本報訊】三總澎湖分院為關心地區幼兒健康,特別推動「兒童整合性篩檢」活動,區分9月25日、10月24日兩日行程到達前寮明圓托兒所,由小兒科黃劭威主任逐一為每位小朋友實施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期使達到兒童健康成長之目標。黃主任親聲細語帶著親切的笑容,降低了小朋友檢查時的恐懼感,兩日共為明圓托兒所120位小朋友執行週詳的健康篩檢,讓學園每位家長能確實瞭解每一位寶貝的健康狀態。

為了早期發現兒童健康問題,提升學齡前兒童健康篩檢率及異常兒童的追蹤與轉介。三總澎湖分院特別由小兒科黃劭威主任推動「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活動,希望在少子化時代,透過早期健康篩檢模式,追蹤兒童隱性的健康問題,避免衍生成重大疾病前給予適當處置,使澎湖下一代主人翁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兒童整合性篩檢服務內容包括:視力、聽力、口腔、胸部、腹部、泌尿、生殖、皮膚等全身健康檢查。

黃劭威主任表示,為落實地區兒童預防保健,三總澎湖分院自107年起全力推動的「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計畫,主要在於及早發現是否有學童因聽力、視力的障礙導致發展遲緩與學習不良,同時藉由身體、口腔篩檢、心雜音和疝氣能及早發現;同時強烈建議受檢的孩童家長,只要篩檢出有異狀,應重視其篩檢結果持續追縱,帶到醫療院所接受更詳細的檢查或治療,才能早期獲得妥善的治療,保障家中寶貝的健康。


△三總澎湖分院兒童健檢列車到明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