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微笑小卡-廟口巡迴下午茶」開跑囉!

【記者張小瑜報導】您是否會因為照顧家中的長輩或身障者而不方便離開家太遠呢?您是否會想詢問一些相關照護問題但又不知道要去哪裡詢問呢?您會不會有照顧壓力但又沒有人可以傾訴呢?您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自10月份起將於本縣五鄉一市共辦理12場次的巡迴下午茶活動,並連結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一起巡迴,將服務宣導帶至村落,讓較少外出的家庭照顧者能就近獲得服務資訊!前3場我們到了望安仙史宮、七美吳府宮及南清宮,用社區常見的小拖車(台語:離阿卡),將下午茶點載至社區凝聚力最強的廟口,邀請社區民眾們一起來吃下午茶點、話家常,也向民眾們介紹中心的各項服務,3場活動共計有169人次參加。接下來我們也會在馬公本島的其他鄉市繼續辦理巡迴下午茶活動,若有看到我們的看板歡迎一起來吃下午茶唷!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規劃了一系列的紓壓活動、照顧技巧課程、玩膳食堂及支持團體等活動,另外也有專家到宅、心理協談、課後照顧、臨時替代服務等服務,本中心也自8月起增設白沙及望安七美據點,由駐點社工就近服務,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本中心的活動或服務內容的民眾歡迎來電諮詢,馬公:9266018、白沙:9932218、望安七美:9991085。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微笑小卡-廟口巡迴下午茶」開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