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局家庭暴力防治及兒少保護工作專業訓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提升婦幼案件專責人員處理保護案件之專業知能,加強家暴案件處理及危險評估之能力,並因應近年來各縣市發生多起虐童案件,如何提早發現家內危機警示,及提供當事人相關法律協助,17日辦理「108年警政人員家庭暴力防治及兒少保護工作專業訓練講習」,透過集中訓練第一線人員熟悉相關法令,提升在職訓練品質,並建構專業服務形象,有效落實婦幼安全工作的推展。

本次訓練特遴聘擔任過衛福部心衛及處遇協調社工進階教育訓練講師、警政署婦幼工作專業訓練講師、家暴及性侵害防治研討會報告人現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家防官謝賀先,也是108年臺北市金吾獎獲獎人,講授「疑似兒虐拒訪案件強制措施及偵查作為之探討」、「兒童及少年保護工作進階實務運作與策進」及「高危機個案的刑事介入處理」,強化實際參與家庭暴力安全防護網之警政人員敏感度及處遇知能,透過分科分級訓練,以實際案例說明的講授與操作並重方式,加強安全防護網中高危機案件處理與網絡合作能力,期能結合進行案件訪視、調查及安置之執行,讓警政、社政與司法共同建構一個綿密無漏洞的防護網。

另由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承辦人偵查佐鄭乃華講授「兒虐案件處理實境與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解析」,強化相關法規知識與實務運作及檢討,以維護被害者的人身安全、隱私與名譽。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守護孩童,家是最好的避風港」,期藉集中訓練,增進本團隊成員專業知能,並透過實例案件的互動探討,強化在職訓練之效能,以有效提升婦幼安全的保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