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與衛生局二場失智友善公共識能教育訓練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天人菊扶輪社配合國際扶輪3470地區2019-20年度計畫,特地與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合辦108年度「失智友善公共識能」教育訓練總計6場,首場、第二場前、昨日在衛生局三樓訓練教室舉行,天人菊扶輪社社長蔡萬生親自率領重要幹部與衛生局長蕭靜蓉、工作人員參與,二場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之民眾等80多人參加。

首場由澎湖縣長照中心督導張怡萍講師,澎湖天人菊扶輪社社長蔡萬生、秘書長林澤民、副秘書長王許美夢、年度扶輪基金委員會主委高子鵬、年度服務計劃委員會主委張東周與各社區失智友善天使、失智友善組織代表、志工及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參加。

笫二場昨日上午在衛生局三樓訓練教室舉行,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職能治療師林聖凱講師,社長蔡萬生、第二副社長石蓓蓓、糾察長王英俊、財務主委鄭玉鳳、出席主委鄭美秀、網路管理委員會主委胡志武、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民眾參與。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蔡萬生社長表示,扶輪社長期參與社會公益,過去曾致力於消滅小兒麻痺症、改善偏鄉飲水品質,今年度亦將「搶救記憶,關懷失智」列為社區服務工作重點,因此,熱烈響應推動失智症防治相關活動;認為失智症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會發現自己的記憶越來越差,希望藉由研習,充分了解如何辨識及預防失智症,對自己,能有所警覺,早期預防,而對家人也能及早辨識及早就醫,以正確的溝通方式支持失智症個案,所以,與會者都是失智友善社區的種子。

蕭靜蓉局長感謝此次活動,蔡萬生社長提供寶貴經驗及茶點,讓學員除了學習,還能品嚐到可口美味的愛心,衛生局將持續於10月23日、25日、11月2日、11月9日,接續辦理各梯次課程,聘請專業講師精闢解析有關失智症警訊、診斷、治療、照護及如何友善協助失智者與家屬等。歡迎鄉親共同關心失智症議題,營造失智友善社區,讓鄰里成為共同照護的力量,失智症個案都能在熟悉友善社區環境中保有尊重、安心與安全的生活。


△局長蕭靜蓉、天人菊扶輪社社長蔡萬生親自率領重要幹部與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