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國小代間家庭教育 結合社區樂齡資源互動同樂

【記者楊宜樺報導】竹灣國小為倡導家庭世代同樂共學,喚起學生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並增進祖孫相處時光,日前在西嶼鄉樂齡中心的竹灣活動中心舉辦「祖孫攜手,心花朵朵」代間家庭教育活動,內容包含開場感恩音樂表演、代間相處家庭教育講座祖孫互動技巧、祖孫桌遊活動練習、祖孫共同製作『DIY感恩蛋糕彩繪』活動。

此次活動成員以竹灣國小親師生為主,另外特地邀請澎湖縣西嶼鄉樂齡中心成員一起同樂。課程聘請了縣政府辦理性別事務專業人才資料庫專家學者,現為鎮海國中總務主任謝美娟主任擔任授課講師,講授代間相處家庭教育課題之講座,以學習正確之代間倫理觀念。在課程講座中,以混齡祖孫同組的分組方式,除了講授祖孫代間教育相處與溝通方式之外,再以桌遊的方式,讓祖孫可以同心協力完成任務,增加感情。

活動最後,邀請該校美術專長黃新峰主任進行祖孫共同製作『DIY感恩蛋糕彩繪』活動,藉由祖孫共同參與彩繪蛋糕,從一同動手彩繪蛋糕的過程中,促進世代之間的融合及拉近彼此的距離,彩繪出獨一無二的蛋糕,讓祖父母感受到祖父母節的溫馨氣氛與幸福。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代間教育」指的是一種不同世代雙向學習的活動方式,透過家庭教育主題課程活動內容,傳達倫理代間教育相關觀念,享受祖孫共學樂趣之教育活動及倡導代間相互關愛,讓家庭中的每位成員,在歲月中不斷的成長及變化,不論是父母與子女或祖孫三代的相處,皆要學習建立良好的代間關係、與共同成長並維繫家庭倫理等相關知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