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健康營造成果暨趣味活動 熱鬧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活化並提升社區民眾健康識能,日昨假西嶼鄉內垵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08年度社區健康生活趣味競賽暨成果發表活動」,參與本次7個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弱勢望得福協會、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湖西社區發展協會、鐵線社區發展協會、案山社區發展協會、西衛社區發展協會、朝陽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夥伴們,活動中充份展現熱情活力。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正副局長蕭靜蓉、彭紋娟都親自到場為長者加油打氣,同時多位村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均親自帶隊同歡。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本縣已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和獨居長者偏高。爰此,衛生局在89年開始積極輔導社區組織「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希望能在既有的衛生保健體系之下,社區能充份結合各界資源、激發民眾自主性發掘社區的健康議題,並藉由培訓志工、以鄰里關懷及社區活動的方式傳銷「健康自己來DIY」的觀念,並鼓勵長者主動參與健康促進活動。

活動由弱勢望得福協會迎賓舞拉開序幕,並由洪玉蓮理事長分享推動社區健康營造的經驗以及7個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展現琳瑯滿目手作工藝品,同時活動中安排健康人權教育網2.0手機版教學操作,讓志工瞭解如何藉由3C產品統計、分析社區健康資料庫,以及聘請身呼吸舞蹈社田蕙禎老師帶領志工一起跳健康活力操,讓長者隨音樂動扭腰擺臀熱開懷,同時也安排鄭美稻老師講授傳統美食南瓜粿製作等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有趣。

趣味競賽中安排「甜蜜負荷」、「絕佳默契」等節目,讓長者玩得不亦樂乎,同時藉由「健康營造選邊站」搶答活動,宣導健康人權教育網八大議題包括肺結核防治、身體活動量、健康體位、遠離菸害、視力保健、網路使用、睡眠習慣、情緒健康和食品安全衛生、病人自主權利法、健康存摺帶著走以及1925安心專線等,參與學員競爭十分激烈,最後勝出3個單位各獲得桌遊組合一份,是一場充滿寓教於樂百分百的健康促進活動。




△鄭美稻老師講授傳統美食南瓜粿製作。

△趣味競賽長者樂在其中。

△志工一起跳健康活力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